top of page

​項目內容

香港大學金融科技指數計劃

金融科技行業發展迅速,並在金融市場上變得更具影響力。然而,現時沒有任何指數衡量此項目,因此是次計劃的目標是編制香港大學金融科技指數,這有助於衡量金融科技相關業務的增長和發展,並將於2020延伸至大灣區。

此外,它是兩個指數的綜合,即金融科技發展指數(FGI)和 金融科技市場情緒指數(FBI),它們用於不同的目的。

​金融科技發展指數(FGI)

目標:通過對6個不同類別的 50 間代表性的金融科技公司進行調查,評估金融科技相關公司的發展及其對金融科技業務發展的預期。

該調查包括四個主要領域,包括:

1. 金融科技營商環境

2. 金融科技業務的表現

3. 研究與開發/產品開發投資

4. 對人才的需求。

​金融科技市場情緒指數(FBI)
FinTech_Word Cloud.jpg

目的:通過機器學習和情感分析方法,了解上述6個不同類別的金融科技產業發展的輿論。

*數據來源以Wisenews和Factiva為基礎,其提供中國,香港,澳門,台灣和美國主要報紙和雜誌的全文文章。

關於項目贊助方:港大-渣打慈善基金 金融科技學院
FinTechAcademy_420.jpg

「香港大學 - 渣打香港150週年慈善基金 金融科技學院」(「港大 - 渣打慈善基金 金融科技學院」)於2020年4月成立,旨在培育世界頂級專才和開展創新的學術研究,透過領導金融科技的持續發展,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。

bottom of page